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杨新民: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心声带上两会

 

发布日期:2024-03-06;  点击数:

3月4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杨新民教授带着自己的提案前往参会。

3月3日,全国两会正式召开之前,住渝全国政协委员们集中飞赴北京。期间,委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享了各自的调研成果和履职方向。

(3月3日,杨新民教授抵京)

“提案已经提交了,接下来我将认真参会履职。”杨新民表达了他对于人才培养和交通建设的深切关注。为进一步激发高层次人才活力,完善人才评价体系,他建议应常态化、制度化地开展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一级岗位的聘任工作,以促进人才的合理流动和有效利用。谈及节假日高速公路拥堵问题,杨新民表达了自己的见解。他提到江苏、湖北、山东等地已经在探索借用应急车道来缓解拥堵,保障道路畅通。受此启发,他建议研发一种具有较高水平和广泛适用性的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智慧管理系统,以提高应急车道的使用效率,从而提升高速公路的整体通行能力。

(3月5日,杨新民在第十四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会场)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杨新民列席会议。会后,他表示,李强总理向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对过去一年的政府工作作了实事求是的总结,2023年的政府工作是在面对异常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付出艰辛努力圆满完成的,这是全国各族人民有目共睹的事实,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上一条:奋楫扬帆正当时 肩负使命启新程 | 中心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两会精神

下一条: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召开2023年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市教委)项目集中开题论证会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911112                                          邮箱:cqcam@cqnu.edu.cn  
传真:023-65911112                                          地址: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汇贤楼
版权所有@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