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奋楫扬帆正当时 肩负使命启新程 | 中心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15;  点击数:

3月13日上午,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委员、中心主任杨新民教授应邀作《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建好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专题报告,对两会基本情况和两会精神进行了传达。

会上,杨新民委员全面介绍了两会盛况,并结合个人履职情况,围绕两会工作报告中有关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内容和热点话题,对全国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进行了宣讲,同时分享了提案内容及参会体会。

杨新民谈到,今年全国两会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2024年工作做了全面部署,成绩来之不易,内容更加务实,目标更加明确,措施极具可操作性。

杨新民特别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全国政协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联组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专门针对科技创新发表了重要讲话,指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我们要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从根本上说,还是要依靠科技创新”。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界委员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了要求,“要进一步增强科教兴国强国的抱负, 担当起科技创新的重任,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要务实建言献策,助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和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健全科技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进一步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和潜力”。

杨新民强调,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作为国家科技创新平台的建设者,我们必须抢抓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定扛起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重任,扎实推进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努力产出一批用得上、有影响的重大科研成果,为高质量发展培育创新动能。

使命重在担当,奋斗创造未来。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全体将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坚定信心、开拓进取,主动建设好、发展好国家级平台,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需要,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助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全国政协委员杨新民2023年提案《关于支持重庆打造西部科普中心的建议》被重庆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协充分采纳

下一条:全国政协委员杨新民: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心声带上两会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911112                                          邮箱:cqcam@cqnu.edu.cn  
传真:023-65911112                                          地址: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汇贤楼
版权所有@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