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召开2023年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市教委)项目集中开题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4-01-25;  点击数:

1月23日, 2023年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市教委)项目集中开题论证会在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顺利举行。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杨新民教授、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温罗生教授、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影像科主任张久权研究员、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交通工程所所长刘伟教授、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张林副总工程师组成的专家组,以及本年度我校数学科学领域获批立项的六个项目组负责人及其成员出席开题论证会。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学文主持会议。

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杨新民教授在开题论证会上致辞。他谈到,重庆市设立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旨在发挥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构建多元化投入机制,吸引和集聚市内外优势科研力量持续深入开展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助推我市高校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中心受市科技局、市教委委托,自2023年起牵头凝练市自然科学基金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市教委)项目数学科学领域指南,希望通过吸引和聚集一批高水平科研团队围绕行业产业关键数学问题开展应用数学落地研究,布局和解决一批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数学和应用问题,支持和培育一批基础数学研究团队面向理论前沿问题开展持续深入的研究。力争通过3-5年的稳定支持,产出一批显示度高、落地性强的标志性成果,主动服务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力推动应用数学在我市产业领域的落地,为高水平建设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提供强力支撑。

我校数学科学领域获批立项的六个项目组负责人在开题论证会上依次从研究设计、项目实施方案、组织分工、实施保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在听取项目组汇报后,先后对各开题项目进行了提问、质询,并对各项目组研究的核心概念、具体问题、研究对象、成果转化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指导。项目组回应专家询问,并就项目研究难点、焦点与专家组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开题论证是课题研究工作的重要步骤和关键环节,把好研究第一关,能为今后课题研究奠定良好基础。本次开题论证会上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为各项目的研究指明了方向,起到了切实有效的引领和指导作用,让项目组更有信心和决心承担并完成好项目研究任务。下一步,应用数学中心和数学科学学院将加强项目过程管理,保障研究任务高质量完成,为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全国政协委员杨新民: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心声带上两会

下一条:重庆果园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亮一行到中心研讨交流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911112                                          邮箱:cqcam@cqnu.edu.cn  
传真:023-65911112                                          地址: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汇贤楼
版权所有@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