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进展 >> 正文

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与国网重庆电力公司

合作项目启动会暨技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13;  点击数:

5月13日,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合作项目“基于非凸稀疏多目标优化的生活用电能表信息化评价校准关键技术研究”启动会暨技术研讨会在汇贤楼中心116会议室举行。该项目是由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牵头,联合包括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在内的六家单位共同申报并获批的国网总部科技项目,项目总经费为545万。中心作为该项目子课题的牵头单位,由吴至友教授和陈飞宇博士担任项目负责人,主要承担“误差估计和主动运维”方面的研究任务,课题经费175万元。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原党委书记侯兴哲、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颜伟教授带领团队成员参会,中心主任杨新民教授及课题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刘佳瑜主持。

杨新民主任首先对侯兴哲书记一行的莅临表示欢迎,并强调中心对此次合作高度重视。他谈到,经过双方的努力和推动,中心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在智能电表、电力系统数字孪生、能源大数据等多方面开展协作攻关,合作初见成效。在侯书记的带领下,国网总部科技项目顺利获批,该项目是中心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合作的第一个研究项目,双方团队要加强沟通和交流,保障项目高质量实施。新民主任还提出,希望中心和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以此为起点,共同努力,协同创新,在数学与电力的研究上共创佳绩。

课题负责人陈飞宇博士就项目的研究内容、预期目标、考核指标等基本情况,以及目前课题组的研究进展等向参会领导和专家作汇报,吴至友教授对项目研究情况在线进行了补充,并表示课题组将定期召开项目讨论会,并邀请校内外专家及时参与指导,以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

侯兴哲书记对课题组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团队下一步工作的沟通协调方案等表示肯定,同时对加快推动项目研究进行了部署,强调团队内部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分工配合,确保各项任务有序进行。他指出,该项目仅仅是双方合作的开端,国网重庆电科院有国家电网的重点实验室,今后双方可在能源大数据研究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解决实际问题。双方团队成员要在专业知识方面不断更新提升,确保各项研究任务的高质量完成和今后深度合作的可持续发展。

随后,颜伟教授从专业的角度对双方进行该课题研究的优势和难点与大家展开技术研讨,研究团队对此进行了深入沟通和讨论。

本次合作项目启动会暨技术研讨会的顺利召开,是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优势互补、协同创新的良好开端,对维护电力企业与电力客户之间的公平公正贸易结算、推动电能表法制监管模式变革,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中心将继续坚持搭建数学家与其他领域科学家、企业家合作交流平台,集聚数学与相关领域科学家、行业专家、企业家,共同凝练和解决一批关键数学问题,服务地方和社会经济发展。


上一条: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共赢发展 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与广域铭岛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合作研究项目启动会暨学术交流报告会顺利举行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911112                                          邮箱:cqcam@cqnu.edu.cn  
传真:023-65911112                                          地址: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汇贤楼
版权所有@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