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徐波院长一行到中心研讨交流

发布日期:2023-12-2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数学与生物医学领域的交叉融合,推动双方深入合作,12月26日上午,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徐波教授带领各科室相关专家负责人到访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双方围绕战略合作相关内容开展交流研讨。

徐波一行参观了中心展陈区域,详细了解了中心的建设背景、发展历程、研究领域,以及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随后双方开展座谈交流。中心主任杨新民对徐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数学与生物医学是中心凝练的4个重点研究方向之一,中心研究团队也在数学与生物医学交叉领域和包括重庆市医保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等在内的多家单位开展了积极合作,期待能与重庆大学肿瘤医院一起,联合市内医学研究领域的优势科研力量共同赋能国家和重庆市医疗健康事业发展。

徐波及其团队成员对中心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并分别介绍了肿瘤医院的基本情况和各自专业领域中期望能通过数学研究解决的难题。徐波提出,非常期待与中心加强合作,共同推动肿瘤医学向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期望双方可围绕大数据平台建设、数据治理与分析、智能算法的肿瘤药物治疗决策、人才联合培养等方向将双方合作积极推进。杨新民表示,双方可组建联合研究团队,提出发展思路和拟解决的问题,通过进一步对接明确下一步合作重点,以点带面、合作共赢,共同助力智能肿瘤精准诊疗,推动数字化医疗建设。


上一条: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新年献词

下一条:市科技局与中心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911112                                          邮箱:cqcam@cqnu.edu.cn  
传真:023-65911112                                          地址: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汇贤楼
版权所有@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