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研究队伍 | 科研动态 | 研究进展 | 学术交流 | 人才培养 | 政策规章 | 人才招聘 | 【2022版】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组织开展

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工作

2022-03-06 16:29  

为进一步提升中心科研人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质量,提高申报成功率,切实为科研人员做好服务,2022年1月至3月,中心采取通讯评审与会议评审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市内外同行专家对中心2022年度申报的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按学科分组进行了定向申报辅导。

首轮通讯评审阶段,中心邀请到分别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重庆大学的包括国家杰青、优青在内的10位同行专家对申报书提出了宝贵的、有针对性的修改建议,中心科研人员利用寒假假期根据专家意见对申报书进行了反复修改。

3月4日至5日,中心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邀请到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的6位同行专家,组织研究人员分3组对申报项目开展了线上一对一指导。在会议评审过程中,中心研究人员就自己申报项目的总体构思、研究目标、研究方案及遇到的问题,以PPT等形式进行了在线汇报,专家们结合多年的科研实践和对学术前沿的准确把握,分别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体系和评审机制、项目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研究方案、可行性分析、项目的特色与创新之处、工作基础和条件、预期研究成果等方面,针对每份申报书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和耐心指导,提出了详细的、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

各领域专家对中心科研人员进行一对一线上指导

参与申报辅导的老师们一致认为,专家们看问题一针见血,提出的修改建议中肯详实、针对性强,通过与专家的直接讨论交流,更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申报书存在的短板,更清楚地找到了提升项目申报成功率的基本思路,极大地提振了申报信心,接下来将用心修改打磨本子,力争在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中斩获佳绩。

关闭窗口

电话:023-65911112  邮箱:cqcam@cqnu.edu.cn
传真:023-65362798  地址: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汇贤楼    
版权所有@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