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研究队伍 | 科研动态 | 研究进展 | 学术交流 | 人才培养 | 政策规章 | 人才招聘 | 【2022版】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举办“儿科医学图像处理合作研讨会”
2021-12-28 16:45  

为进一步推进“数学+生物医学”交叉学科的融合发展,了解AI技术在医学影像中的应用现状,12月27日下午,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举办了“儿科医学图像处理合作研讨会”,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大数据中心宋萍主任、徐铣明教授,放射科陈欣医生等专家,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学文教授、杨有副教授,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王艳教授,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吕佳教授等研究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吕佳教授作了题为“人工智能在医学图像分割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针对医学图像分割任务,指出基于人工智能的医学图像分割将有效助力于医护人员对病情进行定性和定量分析,提高诊断医师的工作效率。报告还对主流的技术方法、存在的挑战和未来发展方向等作了介绍。随后,双方围绕儿科医学影像的智能处理问题,针对其特点、智能勾划、结构化报告自动生成和基于医学图像大数据的疾病智能诊断等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并对前期的仿真实验结果进行了分析。

会议最后,双方达成了进一步合作意向,一致同意以课题引领的方式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进人工智能在医学影像中的应用,进一步提高医生诊疗工作的精度与准度。

关闭窗口

电话:023-65911112  邮箱:cqcam@cqnu.edu.cn
传真:023-65362798  地址: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汇贤楼    
版权所有@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