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研究队伍 | 科研动态 | 研究进展 | 学术交流 | 人才培养 | 政策规章 | 人才招聘 | 【2022版】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重庆应用数学中心党支部座谈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2022-03-04 21:21  

3月1日,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仅饱含着对青年干部的殷切期望,也对我们中心科研、行政人员的工作开展同样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3月3日,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杨新民同志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在汇贤楼416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全体党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发表了各自的感受和体会。

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全体党员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

中心主任杨新民同志在领学中对照讲话内容联系中心工作实际,针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杨新民同志认为,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作为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我们的科研工作者应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要真做科研、做真科研,敢于作为,主动出击。针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杨新民同志认为,我们要抓住国家建设应用数学中心的大好机遇,不断增强责任感、强化使命感,不仅要把中心建设好,更要通过中心的建设提升重庆师范大学数学学科和其他学科的建设水平,力争把我校数学学科建设成为国家一流学科,把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建设成为国家一流科技创新平台。

中心主任杨新民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针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无私者无畏,无畏者才能担当、能斗争。担当和斗争是一种责任,敢于负责才叫真担当、真斗争。”,白富生同志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否则不如做一个普通百姓,科技工作者要敢于担当,做好科研工作,产出创新性成果回报社会。唐莉萍同志也提到,在科学研究过程中,不管遇到何种困难都应该迎难而上,敢于啃科研工作中的“硬骨头”。皮家甜同志表示,要在科研工作中不断磨练,做好项目的应用落地,不能只是闭门研究,低头读书,要勇于“走出去”,多做交流,在斗争中成长。刘金杰同志表示,在科学研究中要克服躲闪思维,积极解决问题,不能逃避和退缩。

针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些事情是不是好事实事,不能只看群众眼前的需求,还要看是否会有后遗症,是否会解决一个问题,留下十个遗憾。”“对长期任务,要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滴水穿石,久久为功。”,史乐峰同志从自己学习开车的生动例子谈起,表示在研究中不能急功近利,要找准“目的地”、把准“方向盘”、甘坐“冷板凳”,志存高远,才能取得长足发展。张鹏同志表示,在工作中要时时保持思考,不能只做表面文章,必须脚踏实地才能为中心建设创造好的业绩。刘晓宇和李一峰同志也都表示,科研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开展科研工作要具备滴水穿石的精神,保持定力、维持耐力、形成效力,只有努力奋斗,才能取得好的成绩,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针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在做事时“关键是要虚心用心,甘当‘小学生’,不懂就问、不耻下问,切忌主观臆断、不懂装懂。”,杨凯龙同志结合自身实际谈到以前自己不敢主动出击,不敢主动提问,因此错过了很多机会,对待做学问的态度就应该是不懂就问、不耻下问,不能不懂装懂,只有这样才能做出真正的学问,取得好的科研成就。

针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党员干部一定要真抓实干,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善作善成,坚决杜绝口号式、表态式、包装式落实的做法。对当务之急,要立说立行、紧抓快办,不能慢慢吞吞、拖拖拉拉。”“强化精准思维,做到谋划时统揽大局、操作中细致精当,以绣花功夫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刘佳瑜同志表示,中心自2020年获批以来,5年建设周期已经过半,很快将面临考核评估的压力,面对这样的当务之急,作为行政管理人员,应当努力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在工作中主动作为担当、真抓实干、紧抓快办,要通过我们自身的努力去擦亮中心这块牌子,心中始终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王韵同志表示,在日常的行政工作中,要提高工作效率,积极为中心的科研人员排忧解难,提供高效的服务与保障。王爽同志表示要在保持工作效率的同时注重细节,同时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加强学习。

最后,支部书记刘学文同志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就是要从中汲取奋进力量,筑牢理想信念,在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的建设中适应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勇于担当作为,做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为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饱满的热情与高度的凝聚力将中心建设成为一流国家级平台。

学习链接:

人民日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545681/6425354

关闭窗口

电话:023-65911112  邮箱:cqcam@cqnu.edu.cn
传真:023-65362798  地址: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汇贤楼    
版权所有@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